ann

灵感来自图片中评论的那位姑娘,于是写了这篇小短文

【渣短】

偷轮子的少年

布鲁斯韦恩新定制了一辆车。
枪色梅赛德斯奔驰。
张扬的花花公子开着造价150万美元纯手工制造的车在哥谭的巷子里出没,一般没人会这么做,这可是哥谭,露富已经很危险了,把车停在巷子里?恐怕用不了半个小时就会被砸车窗。
以前有个开好车被砸多次车窗的小哥,在第七次换了车窗后不得不在上面留个纸条:车里真没有贵重物品!最后他得到对方留下的另一个纸条:饶你一次。
布鲁斯这次开车出来本来是打算去接闪电侠的。
但是在路过一个巷子口的时候他发现似乎有人在跟踪,他拐进巷子里,却没有发现对方。
很厉害的身手,能躲过蝙蝠侠的寻找。
他假意坐进车里打算离开,启动发动机后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脚步落地的声音,他迅速打开车门走了下来,那人发现他出来立刻翻墙离开了。
布鲁斯只看到了他的背影,一个穿着短夹克的男人。
他深深地皱起了眉,对方的身手的确“很好”了,可以被蝙蝠侠夸奖的那种好。
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跟踪自己,也许这车的确太招摇了引来了歹心。

被跟踪的事情逐渐被布鲁斯放下了,他为正义联盟的事不停的跑腿各处招募,没法分出精力给一个跟踪布鲁斯韦恩的不明人士身上,毕竟韦恩的身份被跟踪还是属于正常的。
这天,神奇女侠在蝙蝠洞与蝙蝠侠商讨完一些事情后就离开了。布鲁斯疲倦地揉了揉眉心,打算上楼去休息了,在路过装在玻璃柜里的罗宾制服时,他停了下来。
已经过去很久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忘记,这制服放在这里也是为了提醒他不要忘记。
罗宾……
布鲁斯叹了口气,乘电梯上楼了。
有时他看着蝙蝠车就会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杰森时他灰头土脸偷轮胎的样子,瘦小的身体穿个破破的白T,偷东西竟然偷到了蝙蝠侠的头上,胆子也是不小。他为了不让这孩子误入歧途,把他带了回来。他以为他能给杰森一个更好的未来,他们一起打造围护的未来。
但是小丑结束了这一切。
布鲁斯永远也忘不了男孩在自己怀里了无生气的情形,那也许是他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噩梦。

布鲁斯白天与夜晚有不同的身份,自然车也是有日用和夜用的。他今天去公司没用阿福送他,而是开了新车自己去的。然而到公司没多久,秘书就战战兢兢地敲开了门。
“怎么了?”布鲁斯问。
“boss……您的车……轮胎被偷了……保安已经去调监控了,也已经给警局打过……”秘书的话没说完,布鲁斯已经站起来冲出去了。
秘书心想,老板一定很生气,那车看起来可不像随便能配到轮子的样子。
布鲁斯冲到监控室坐下来调出了监控,偷轮子的人是那天跟踪他的夹克男,他头上戴了红色的头罩,在卸掉轮子后,他还嚣张地朝着摄像头敬了个礼,之后留了个纸条遍离开了。
“那张纸条呢?”布鲁斯转过椅子问保安。
保安赶紧掏出来纸条递给了他。
布鲁斯打开纸条,上面的字迹在映入他眼中时他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心里登时翻涌的波涛让他蓦然站了起来掀翻了椅子。
纸条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你还是宝刀未老啊,布鲁斯。】

评论(1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