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感谢@鱼 捉虫 修改重发:


本篇为脑洞大开的对比文第二弹,对比对象为安德鲁加菲尔德扮演的爱德华多萨维林和皮特本杰明帕克。

很感谢上篇莱马对比大家的评论,前篇戳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7934594217659


LOFTER没办法插图,微博视图效果更好,本篇请戳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0805750485815

上一篇关于文艺修养的评分有点考虑不周,会进行修改,还有本次完善了一些打分的标准,也会对上篇进行修改,等这篇写完之后会根据评论修改然后和上篇整合到一起哒!

 

本篇对比项目:资产、学历、智商、情商、武力值、衣品、惨、性吸引力、天使力。评论标准依旧优先考虑电影资料,电影未提及的项目参考电影外的资料。 

 

 

资产:萨维林家族具有经商传统,是巴西富翁。电影中,爱德华多作为Facebook股东之一一共出资19000(是的我们都很清楚这个数字)美元,和解官司后收到6亿美元赔偿金。电影外根据2017年福布斯排行榜数据,爱德华多以个人净值79亿美元排行第170位(马总以560亿排行第五位,同志们,这是同框啊同框啊!!!!)

 

 

皮特,电影中小虫在高中读书,本叔过世后由梅婶抚养,经济来源全部为梅婶做护工的薪水。究极蜘蛛侠漫画中,章鱼博士与蜘蛛侠交换了灵魂,创办了帕克工业。评分依旧以电影优先,评分标准为福布斯前十10分,前五十9分,前一百8分,在福布斯榜上有名的7分,资产过亿的6分,富裕的5分,中产4分,小康3分,温饱2分,贫穷1分。

小蜘蛛家里属于中产阶级,4分;花朵获得6亿赔偿金,6分。(卖身跟我讲小虫是中产阶级的时候,我非常震惊,我们果然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还在努力建成小康社会!还天天在嘲笑一个中产阶级穷!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还在这玩手机??!!)

 

学历:花朵毕业于哈佛大学,小虫毕业于纽约大学。根据QS2017年的排名,哈佛排名第3,纽约大学排名第52。评分标准假设,双博士及以上学位10分,单个博士9分,双硕士及以上8分,单个硕士及本科双学位7分,本科单个学位6分,本科学业未完成5分。

二人均为本科毕业,花朵比小虫的大学排名靠前,加0.5分。小虫得分6分,花朵得分6.5分。

 

 

 

智商:评分标准由漫威的分级修改而成,10分无所不知,9分超级天才,8分天才,7分有天赋,6分有学识,5分学习成绩优异,4分成绩优秀,3分正常,2分迟钝, 1分智力障碍。

漫威官方小虫的智力为“有天赋”,7分,花朵应该属于学习成绩优异,5分。

 

情商: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绪商数,简称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其包括导商(LQ)等。戈尔曼和其他研究者认为,这种智力是由五种特征构成的: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

小虫撩同学,撩到了一个女朋友并且相互深爱;撩基友,撩得基友在得知其真实身份时因爱生恨(误);撩路人,撩成了路人的精神依赖;撩小朋友,撩罪犯,撩消防人员,撩警察,撩岳父,撩蜥蜴博士……

花朵性情温柔,热爱社交,是投资协会的主席,但是在处理关系时缺乏沟通,女朋友与其分手(当然分手是两方原因,女方性格是分手的主要原因),与“朋友”之间因观念不和且同样缺少沟通,并在吵架后不顾后果冻结账户,后被稀释股份,最终与好友对簿公堂分道扬镳。

情商打分标准分为四个区间:高情商、较高情商、较低情商、低情商,四个区间的分数分别为0——2.5,0.25——5,5——7.5,7.5——10。每个区间的特点参照下图:

 

由图可见,小虫应该属于第一区间较低水平,得分8分;花朵的话……有一些矛盾的地方,一方面我觉得他应该属于较高情商,他是投资协会主席,社交能力很强,拥有较好的人际关系,但是另一方面,电影里所展示的Eduardo缺少明确的自我意识,他的价值衡量是以父亲的看法为标杆的,这与Mark很不相同,Mark和Sean更像,他们有着明确的自我意识,而花朵和双胞胎更像,他们家庭富裕,父权高于个人意识,人生目标也多是受家庭影响而制定。但是一般情况下情商还是更多以人际关系为表现标准,所以把花朵归进第二区间的较高水平,7分。

 

武力值:花朵哈佛学生,家境优越,身材匀称,推测其有健身与运动的习惯,身高一米八,有防身能力。打分标准为1分残疾,2分孱弱,3分正常人,4分热爱健身/运动,有防身能力,5分职业体能运动员或有一定攻击力,6分精通一种格斗方式,7分职业格斗类运动员,8分 富人靠科技类超级英雄,9分穷人靠变异类超级英雄,10分挂类超级英雄。

小虫得分9分,花朵得分4分。

 

衣品:小虫服饰多为运动款或休闲款,如Vince、Nike dunk sb(Nike旗下专业滑板鞋系列)等,眼镜为Oliver peoples;滑板是卡迪克拉经典款花式滑板,滑板包是Jansport,相机为Yashika Electro 35(资料来自贴吧), 契合他的高中生身份和喜好;花朵的服饰则偏向商务休闲,真花在大学期间便常常西装革履,电影在此方面做了改良式还原,尽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Prada别的服装暂时没有找到靠谱资料,但我们依然知道他在凌晨两点去找Mark时穿着休闲西装,在等Mark时穿着风衣、休闲西装,在去砸电脑时穿着休闲西装,在听证会上穿着稍微正式点的西装,总之,他穿着西装。

评分标准为:1分瞎JB穿,视觉摧残;2分没有穿搭意识更无穿搭原则,全年一套同款;3分有穿搭意识但巧妙避开正确穿衣原则;4分有穿搭意识并部分符合穿搭原则;5分基本符合穿搭原则,但过于保守;6分基本符合穿衣原则但部分不符合社交规范;7分符合社交规范;8分符合社交规范并具有时尚元素;9分穿着时尚、赏心悦目;10分时尚界认可的时尚人士。

小虫得分6分,花朵8分。

 

惨:对你没看错!我要给他俩比惨!打分标准为:10分,所有具有重要意义的人物全部过世,并失去所有重要事物和赖以生存的物质条件,生活失去希望;9分,失去大部分重要人物和大部分重要的事物,但生活依旧留有希望;8分,失去部分重要人物和重要事物,生活感到抑郁;7分,失去若干重要人物或重要事物,经常性感到沮丧;失去一个重要人物或重要事物,感受到悲痛,但对生活怀有憧憬;6分,遭遇非丧失性挫折,感到难过;5分偶尔遭受打击,需要时间愈合;4分,较少遭遇打击,生活阳光;3分偶尔有点挫折需要克服;2分生活基本没有挫折,只要努力就有回报;1分一帆风顺,生活太他妈美好了。

小虫父母双亡,本叔过世,基友黑化,女友死亡,女友父亲死亡,日常遭遇对手打击,但是小虫是励志人物,性格开朗,对生活依旧充满希望,9分相对降低,得分8分;花朵失去挚友,遭受背叛,失去Facebook的CFO职位和股份,得分7分,但是由于花朵性情敏感和“0.03%”“Iwas your only friend”等捅刀言论,相对加分,得分7.5。

 

性吸引力:10分,行走的发情期Omega;9分,活在所有pwp里的小媚娃;8分,大部分人想与之进行生命的大和谐;7分,大多数人觉得非常性感;6分,是部分人心目中的性幻想对象;5分,亲近的人想与其进行脖子以下不可描述运动;4分,勉强能吸引到一些人与其完成生命大和谐;3分,只有非常爱他的人愿意和他上床;2分,非常爱他的人也只能爱到灵魂;1分,对着别人撸。

花朵长相姣好,身材修长,合身的西装包裹着美好的肉体,在性方面有着大学生的开放与热情,吸引力打6分;小虫穿上制服的时候虽然遮挡了脸但是紧身衣勾勒出了所有诱人的曲线,但由于其仍是高中生,更多的洋溢着青春和校园的气息,虽然有女朋友,有基友,有各种癖好的反派,但是性意味不浓重,相对比花朵分数要低,得分5分。(我知道!你们想给两个都打10分!!!你们这帮禽兽!!)

 

天使力:所有加菲的角色都是天使!!!是天使!!!!都是天使!!!!我要给他们打一百分!!!!!(不是)天使代表着正直、良善、圣洁。打分标准借用DnD的阵营九宫格,由于天使力更多的强调的是善良,所以善恶指标高于秩序指标。10分为完全的天使,无差别地带着极大的快乐提供给每一个人爱与智慧,9分守序善良,8分中立善良,7分混乱善良,6分守序中立,5分绝对中立,4分混乱中立,3分守序邪恶,2分中立邪恶,1分混乱邪恶。

小虫作为纽约的好邻居,救死扶伤,行侠仗义,为人友善,达到善良标准,在秩序方面超级英雄都是不守序的,所以小虫为中立善良,得分8分;花朵在电影中展示出了很大程度的善良友善,但在正直方面有所欠缺,比如在facemash研究出来的时候他觉得不妥当但是仍然给了公式并且没有阻止Mark,在秩序方面花朵是个遵守秩序的人,因此花朵的分数在守序善良和守序中立两者间取平均数,最后得分7.5分。

 

测评结果:花朵总分57,平均分6.33;小虫总分63,平均分7,.两人比两位总裁好一点,都高于及格线。

由上述得分绘制雷达图:

 

由图可见,小虫主要在武力值上开了挂,另外智商和比惨高一些;花朵在资产和衣品方面高于小虫。作为漫威家小花旦,小虫总分高于一个正常设定的人类是比较正常的,如果不是穷这一个设定,可能小虫就完爆花朵了,当然也能完爆两位总裁。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